读懂 《 启示录 》 要义圣经课程 (共5堂课)

这5堂课程 的目 是让参加者 读懂 《 启示录 》的 主要 信息 。 解释的 进路是 回到 异象对 原先 受众 (亚西亚七间教会) 所 要讲的信息,特别 是针对他们面对社会政治危机时所做出指导。 解读中将建构他们遇到的危机处境 和异象中 二兽和大淫妇 的重要角色 。

By 仁爱堂归正福音教会(新加坡)

Select date and time

Saturday, May 4 · 2:30 - 5:30pm GMT+8

Location

仁爱堂归正福音教会

24 Sin Ming Lane Block 24, Level 6, Unit 105 Singapore, 573970 Singapore

Refund Policy

Refunds up to 1 day before event
Eventbrite's fee is nonrefundable.

About this event


仁爱归正福音教会2024课程

4月6、13、20、27、5月4日(星期六,下午2.30-5.30)


读懂《启示录》要义

今日流传着各种对《启示录》稀奇迷离的解读。这课程的目的是让参加者读懂《启示录》的主要信息。解释的进路是回到异象对原先受众(亚西亚七间教会)所要讲的信息,特别是针对他们面对社会政治危机时所做出的指导。解读中将建构他们遇到的危机处境和异象中二兽和大淫妇的重要角色。此解读法特别留意经文提供的解读指示,以此破解《启示录》的异象。该书所给予昔日信徒的应用原则,也将成为今日信徒在挑战中的指引。


讲员介绍:

梁向暖博士在新加坡神学院获得道学硕士和神学硕士学位。之后于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得新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是关于《启示录》。2010毕业后她开始在新亚学院神学系任教。主要教授解经科目。十多年来在学院和在各教会做教导。她的愿景是为神国度培养更多解经人才。


课程纲目:

一、解读《启示录》的进路

二、受书群体面对『拜兽像』的危机

三、受书群体面对『受兽记号』的危机

四、受书群体面对『大淫妇』诱惑的危机

五、《启示录》主要信息和今日应用


参考书目:

格兰·奧斯邦(Grant R. Osborne)。《启示录注释》。台北: 中华福音学院出版, 2008。

梁向暖。『启示录教导中‘淫妇’与‘海兽’的重要角色』。《中台神学论集》第六期(2015年),209-236。

罗伟。《启示录注释》。上、中、下。台北: 中华福音神学院出版社, 2007。

Siang-Nuan Leong. ‘Windows to the Polemics against the So-Called Jews and Jezebel in Revelation: Insights from Historical and Co(n)textual Analysis’. PhD Thesis.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2009. http://www.era.lib.ed.ac.uk/bitstream/1842/4453/2/Leong2010.pdf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不知牧者和神学生和仁爱堂会友可以半价吗?

牧师、传道、乐龄人士、神学生、仁爱堂归正福音教会会友或者同工, 均可享有半价优惠。优惠代码是: offSGD40

请问有录播视频吗?

凡是成功报名的,都可以观看录播视频。 视频将存放到2024年10月底。

如果我听不明白讲解或对启示录解读有问题,我可以透过什么管道发问和寻求帮助?

本课程设有启示录的疑难解答环节。请到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9NQJHPF 发出问题。(发问的密码会在第一课YouTube视频下方说明。)课程将提供课堂中现场解答环节。 课程结束后,若收集到其他疑难,则将会在11月通过YouTube视频解答问题。(接近时,将于第一课视频下方提供观看链接。)

Organized by

$80